武汉大学吴晓群教授作客“江苏省应用数学(集团)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译文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93

428日上午,江苏省应用数学(集团)中心系列学术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邀请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公司吴晓群教授,报告会由威斯尼斯人官网副经理孙永征主持,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晓群,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公司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数学系主任。近几年主要研究单层及多层复杂动力网络的同步、扩散及结构识别。在Siam J. Control OptimSiam J. Appl Dyn SystPhys. Rev. E IEEE Trans.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2013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人才计划,2017年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同年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21年入围全球顶尖前十万科学家榜单。

吴晓群教授作了题为“复杂网络:结构与动力学”的学术报告。复杂网络因其能描述多学科领域的相关问题,成为交叉学科研究热点,探究与理解复杂网络定性与定量特征并将其应用于实际,是网络时代科学研究中一个极其重要的课题。吴教授从复杂网络结构辨识、多层网络上的同步及扩散、网络同步与协同控制等方面展开,阐述了在这些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吴教授报告内容丰富有据,讲解深入浅出,促进了威斯尼斯人官网的学术交流,对公司师生在该领域及相关领域今后研究方向的深入与拓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作者:肖瑞

摄影:刘玉英

审核:孙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