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官网邀请马克思主义公司边和平教授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译文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2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想基础,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水平,621下午马克思主义公司边和平教授受邀莅临公司作题为《课程思政:如何“如盐入味”》专题讲座,威斯尼斯人官网经理范胜君、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全院研究生导师及数学系全体党员老师等参加交流与学习活动,讲座由院科研副经理孙永征主持。

边和平教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历史考察、内涵建设、主要误区、基本原则、关键环节和方法策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课程思政”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是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也是满足员工成长发展需求的有效选择;“课程思政”是一种公司产品理念、是一种课程育人模式、是一种教学改革实践;“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重点在内容、关键在教师、保障在制度;“课程思政”的根本原则就是理论联系实际。同时给出具体的“课程思政”建设的五“适”方法:溶入适量、明暗适度、供给适路、调控适变、彼此适应。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教师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为发掘数学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内容理清了方法和思路,对公司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的大格局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作者:刘兴兴

摄影:周浩

审核:孙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