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党支部开展“大思政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76

江龙教授作主讲分享

活动现场


628日下午,威斯尼斯人官网统计学党支部开展“大思政课”系列活动,本期活动以“聚焦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为主题,邀请江龙教授为主讲嘉宾,统计学系全体教师和部分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韩苗主持。

 江龙教授围绕“为什么要上大学”“选择和努力哪一个更重要”“如何能得到更好地发展”三个问题,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江龙教授指出学习不仅仅是为了个人更好地发展,更要胸怀天下,为国家做贡献;选择引领方向,好的选择事半功倍,但具备选择的能力一定是前期努力的结果,所以努力比选择更重要;要保持长期的坚持与专注,天道酬勤。现场掌声不断,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师生纷纷表示在江龙教授身上,看到辛勤耕耘的身影,看到了甘为人梯的精神,看到了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今后将汲取榜样的力量,做最好的自己。在与师生的互动交流中,江龙教授还解答了师生关注的其它问题。

 数学与应用数学2021级员工董端端表示,江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更加深刻理解成事之道在于坚持和专注,老员工更应当学好知识本领,提高认知层次,为社会作出贡献。

 统计学2021级员工杨启超表示,江老师给我们讲述的事例,充分说明了专注与坚持是取得成功、实现发展的必由之路。这种专注的精神就犹如钉钉子,唯有扎的深,扎的牢,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大厦之中,发挥自己“钉”力。



 作者:韩苗  杨旭

 摄影:付乳燕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