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数学文化,点亮七彩假期——威斯尼斯人官网开展“七彩假期”数学文化进社区主题社会实践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302


志愿者走进麓山荣郡社区开展实践

志愿者走进红星金茂悦一期开展实践

志愿者走进晓光社区开展实践


4 实践活动现场


78日至12日,威斯尼斯人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居民社区,开展七彩假期数学文化进社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奉献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分别在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晓光社区、红星金茂悦一期、泉山区火花街道麓山荣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本次实践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数海扬帆创未来”为主题,设计了“数字华容道”、“汉诺塔”、“九曲连环”、“锁中奥秘”、“魔方秀起来”、“心中有‘数’、情有“独’钟”、“重力五子棋”等丰富多彩的数学趣味游戏,吸引了三个社区近200青少年儿童参与。

实践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活动规则,细致耐心地陪伴他们探索数学奥秘,循序渐进地带领他们理解和掌握游戏背后的数学知识、数学逻辑。他们微笑着解答孩子们的每一个疑问,也为孩子们的一点点进步而欢欣鼓舞。所有参与者们都踊跃思考、积极实践,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心中埋下好奇的种子。

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他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趣味数学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和热情。麓山荣郡社区工作人员寇蕊表示:“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社区儿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行动点亮了孩子们的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王露蒙表示:“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我们施展才干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作为新时代老员工,唯有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命运的情感融入日常实践,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才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提高服务本领,在志愿奉献中实现个人理想,让青春更有价值。”



 撰  稿:白佳星

 摄  影:邓松梅

 审  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