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201

组织生活会现场


913日下午,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在数B3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经理张慧星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支部委员会和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委员会聚焦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支部委员之间以及支部委员与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汝强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围绕主题结合中心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存在原因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和工作,逐一认真查摆问题并作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党员依次对发言人的实际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张慧星副经理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支部党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实在,剖析原因到位,自我批评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可行,对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对各方面工作总结、查找问题的重要开端,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高等数学教学中心教学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鼓励多“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促进教学实践;开展更为丰富的教学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教师交流合作能力;三是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巩固成果,落实问题整改,将“六个必须坚持”有机融入公司“双高”事业发展中。 

 会后,党支部还开展了9月份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以及推荐“大先生”丛书候选人两项工作。


作者:汝强

摄影:刘琼玲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