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同心圆”辅导员工作室举办首期沙龙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佟丹丹分享“‘水滴石穿’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

万信分享思政类论文撰写技巧

首期沙龙合影


1017集团“同心圆”辅导员工作室举办首期沙龙特邀黑龙江省“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正处级辅导员佟丹丹,集团马克思主义公司博士研究生万信做经验分享,威斯尼斯人官网党委副书记程婷婷、安全工程公司员工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世通、信息与控制工程公司员工工作办公室主任管钰、人文与艺术公司员工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玉雪计算机公司团委书记张菁,威斯尼斯人官网辅导员周浩、郑硕参加活动。活动由“同心圆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威斯尼斯人官网员工工作办公室主任卫慧芳主持。

卫慧芳对佟丹丹、万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结合工作室建设的初衷,介绍了“同心圆”辅导员工作室“育人实践共同体、学术研究共同体、个人成长共同体”的建设思路,期待搭建跨公司、跨集团、跨地区的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助力员工成长成才。

佟丹丹介绍了所主持的“水滴石穿”辅导员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从建设目标、建设规划、建设内容三个方面分享了建设经验。她指出,“水滴石穿””辅导员工作室将持续关注“队伍机制”“文化建设”“数据库建设”“互助互长”“生涯规划与实施”五项内容,致力于构建辅导员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思想互融、成长互助的载体平台,助力辅导员专业化能力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万信结合论文写作和投稿经历,以“如何培养科研论文写作能力”为题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类论文撰写的要点。他建议辅导员老师们多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论文写作的学理性,将辛苦转化为经验,将经验上升为理论。

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工作室运行管理、工作案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郑硕

摄影:郑硕

审核程婷婷